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被监督部门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7 阅读:0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了被监督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工作例会,市住建局、市市政和园林局、市人防办、市建设中心、市公积金中心五家部门的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纪检监察联络员在市公积金中心开发区办事处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中心、市公积金中心开发区办事处窗口,听取了市公积金中心开发区办事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巾帼文明岗”建设情况汇报,组织学习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被监督部门交流了2021年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2年度工作打算。会上,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薇薇对各被监督部门四季度工作进行点评,她指出:各部门结合职能特点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呈现平稳向好局面,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监督执纪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还不到位等,下阶段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

周薇薇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抓好作风建设。要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防止岁末年初突击花钱,坚决遏制违规收送礼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三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针对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特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四是做好巡察相关工作。市住建局要持续抓好内部巡察,市市政和园林局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市公积金中心做好“回头看”相关准备工作,市人防办、市建设中心结合各自实际有计划地开展内部巡察和自我检查。五是做好履责记实平台工作。要按照“两个责任”平台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审核责任制。( 许陈希 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