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国资系统召开警示教育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 阅读:0

1月18日下午,海门区国资办组织召开全区国资系统警示教育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推进会,邀请海门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剑波上专题廉政党课,海门区监委委员李辉通报相关典型案例。会议由海门区国资办党组书记、主任邹宇主持。

张剑波以《涵养清风正气 忠诚履行职责》为题,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的纪律建设历史,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重点解读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主要内容、适用对象和总体要求。最后,张剑波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国有企业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家要引以为鉴,珍惜当下,模范遵守各项党纪法规,坚守职业精神,涵养正道人生。张剑波的授课,让全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灵魂警醒,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美好蓝图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就如何深入推进全区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邹宇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在自觉检视思想理念与发展阶段是否同频、自觉检视精神状态与发展态势是否适应、自觉检视胸襟格局与发展大局是否匹配、自觉检视能力本领与发展重任是否相称“四个自觉检视”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正视不足,提升加压奋进的主动性;二是要在廉政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中进一步主动作为、不懈淬炼,提升善作善成的实效性;三是要在强化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强化问责问效的督促作用、强化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三个强化”协同推进中进一步动真碰硬、巩固深化,提升久久为功的长效性。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1年度海门区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剪影《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李辉通报了近年来海门区国有企业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海鸿集团、东布洲科技园集团作交流发言。

海门区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内设机构中层正副职管理人员、各级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监事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国资办全体人员共180余人参会。会议还邀请了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城发集团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出席。

作者:张鑫皓 秦茂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