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系统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 阅读:0

1月18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全市民政干部参加全省民政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并收听收看了民政系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政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在省会议之后,就当前民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政策,确保民政对象温暖过节。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及时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孤儿养育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二是严明纪律,确保民政系统廉洁过节。紧盯春节节点,加强重点预防,确保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过节。加强提醒教育,把节前廉政教育作为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职工的一项重点工作。三是居安思危,防范化解民政领域安全风险。统筹好兜底保障和安全稳定,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过一个平稳祥和的新春佳节。

参会党员干部表示,通过观看民政系统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吸取教训,自警自省,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切实提高民政干部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做出民政人应有的贡献。

周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