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 > 纪言
纪言 | 坚决打赢顽瘴痼疾攻坚战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21 阅读:0

当前,我市上下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围绕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更好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在此关键节点,新年第一会全面部署“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发出新一轮作风建设动员令,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的蓝图已经绘就,接下来就是一个字--“干”。怎么干?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取决于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就像一支前进的队伍,必须有人打旗指向,必须喊喊口令、吹吹哨子,唯有如此,这支队伍方能步调一致,奋力前行。

“十聚焦十查摆”所涉及的,正是当前我市干部队伍中表现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顽瘴痼疾,也是制约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瓶颈障碍,切中时弊,针针见血。我们必须紧扣“十聚焦十查摆”,以排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坚决搬掉发展“绊脚石”、打掉前进“拦路虎”,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踏上新征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出发,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醒目的位置,时刻不忘我们和群众是鱼与水、种子与土壤的关系,自觉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联系密切群众,走好群众路线,切实把自身作风锤炼好,把营商环境打造好,把执纪执法行为规范好。

市委有号召,纪委有行动。全市各级纪检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以“打铁必须自身硬”铸形塑魂,以铁军锻造行动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锤炼过硬作风,着力打造监督保畅、服务大局的纪检监察铁军,初心为民、排忧解难的纪检监察铁军,惩腐肃贪、标本兼治的纪检监察铁军,刚正执法、宽严并济的纪检监察铁军,高效落实、执行有力的纪检监察铁军,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发挥监督全覆盖优势,充分履行监督专责,把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督促围绕“十聚焦十查摆”,照照镜子深挖思想根源,开门见山深查突出问题,对标找差深刻分析原因,把问题全部找出来,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不遮不掩不推不让不扯皮,谁的娃谁抱走,各人扫清门前雪。加大明察暗访的深度、责任追究的力度和通报曝光的频率,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严管厚爱相结合,持续释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全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我们坚信,通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和全市党员共同努力,求真务实、为民惠民、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一定会蔚然成风,从而鼓舞江海儿女朝着“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砥砺奋进,推动南通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