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纪委监委临时党支部开展“‘一线筑垒’强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5 阅读:0

12月28日上午,海门区纪委监委临时党支部在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开展“‘一线筑垒’强根基”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送上一份红色“营养套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黄燕姿带领委机关相关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在为7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中开始,委领导为其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为我们过政治生日,体现了党组织的关怀,也提醒我们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要求自己。”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在“党史学习进行时·学史力行践初心”环节,两位有抽调上级纪委办案经验的青年党员上台做交流发言,谈经历、谈收获、谈心得,分享自己的学思践悟;临时党支部党员臧文伦讲述了旋风司令韩先楚的红色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用先进典型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毅前行,善作善成,久久为功。

为提高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朱华常委结合实际案例,对滥用职权罪进行详细解读,着重分析滥用职权罪的违法违纪表现和处理方式。

活动最后,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崔琼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朱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