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好政德账 永葆清廉心
南通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2022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阅读:0

为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南通市生态环境系统以“笃学知廉夯根基”“以案警廉铭底线”“观展崇廉优作风”“省身保廉控风险”为主要抓手,扎实开展2022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笃学知廉· 夯根基。依托市县学习联动机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通过“研学、讲学、考学”三位一体学习模式,组织开展微型廉政宣讲、心得体会撰写、家风建设研讨、“每日一测”登录等活动,努力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线上线下齐发力。如皋局、崇川局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开发区分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品读《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并撰写心得体会。“情谊再浓,不可越纪;往来再密,不可违规”......在苏锡通园区分局的廉政宣讲会上,大家接受了一场心灵深处的政治洗礼和党性锤炼。 

以案警廉· 铭底线。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自身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工作中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市局机关纪委通过在“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润绿盾”专栏发布“漫画说纪”微提醒、廉政微视频等方式,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时刻要勤政廉政。  

观展崇廉· 优作风。走进位于中国珠算博物馆的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帧帧宝贵的影像......触摸着历史的脉络,重温当时的记忆,大家在观赏驻足中感悟算盘文化中渗透的廉洁思想,领会“多打大算盘,少打小算盘”的人生哲理。海安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性教育体验馆,在驻足聆听中感悟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面向鲜红的党旗,海门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句句千斤,字字如磐,宣示着生态环保铁军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省身保廉· 控风险。台下,一份份承诺书的签订;台上,一句句誓言的回响。如东局组织全体人员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扛起的是责任,践行的是使命,守护的是百姓福祉。“叮~”启东局党员干部手机里一条条廉洁短信,提的是廉政醒,敲的是思想钟,灭的是贪欲火。通州局通过清廉宣传小展板的形式,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廉润心的作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按照“三算三查”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制定个人清单,形成“清单化”“闭环式”风险管控。 

下一步,南通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结合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加大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力度,以持续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朱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