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阅读:0

10月19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东主持会议。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党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姜东要求要迅速跟进学习,把握内容之要。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提高站位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要原原本本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和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着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与思、学与用、学与行的高度统一,带着工作中的问题、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谋划工作,进一步思考如何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积极谋划重大举措,在学以致用上取得实效。

姜东强调紧密联系实际,扛牢政治之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关键就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促进社会革命中的功能、价值、定位,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按照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积极贡献。

姜东指出要锤炼硬核本领,夯实干事之基。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职能,必须锤炼过硬本领,保持担当精神,忠诚履行执纪执法职责。要着力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养分,善于从工作实践中锤炼党性。要锻造过硬业务能力,培养业务精湛的“基本功”,成为纪法兼通的“多面手”,切实提升队伍专业化能力。要提高自我监督能力,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姚胜,市纪委监委委员张健等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主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