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镇横港社区 筑牢污水管网建设的监督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阅读:0
      横港社区是老镇区的镇关村,基础设施陈旧,一直缺乏污水处理管网。今年以来,横港社区村两委积极筹集各方资源,主动发动沿线群众,投入约226万,铺设一条3.9公里的污水管道,实现雨污分流,解决沿线企业、居民的排水问题。
      工程量较大、涉及范围广,村监委会在项目建设之初就主动介入,积极协调相关事宜、参与工程测量、编制等环节的现场监督,确保严格按照规定及项目规划设计进行。同时考虑到该项目涉及的资金量较大,村监委会主任羌小燕组织村“两委”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杜绝“人情债”等不良作风,她叮嘱村“两委”成员,在人前要按章办事,在人后也要守住纪律底线,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改造项目。
      “这个窨井还要做得再高一点,以后下雨的话,泥水冲进来要塞牢的。施工进度要加快了……”在横港社区“污水管网”其中一段工程现场,村监委会主任羌小燕、监委会成员陈云清、周明芳及部分村民代表对正在施工的工程进行了联合检查,为这项民心工程挑起了“刺”。现场,大家看得特别仔细,监委会主任羌小燕说:“脖子里挂块牌,身上要吃份量的。工程质量不管牢,对不起村里老百姓。”自项目开工以来,村监委会成员负责对项目施工质量、施工进度等进行全程监督。目前这支队伍正在积极发挥着监督作用,为民心工程质量严格把关。“做得很好,做到现在我们大家都很满意。”一提起村里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村民纷纷点赞。
      一直以来,横港社区始终坚持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全速推进辖区内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改善社区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通民心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