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纪委调研督导崇川区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读:0

“是否存在村级集体资产违规转租、合同签订不规范等问题?村社区集体资产线上交易平台建设要迅速提上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否按序时进度推进?群众现场反映的扬尘问题准备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解决?”11月16日下午,南通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军带领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前往崇川区部分街道、小区调研督导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情况,现场听取群众意见,交办发现问题。崇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畅陪同调研。

市纪委调研督导组肯定了崇川区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10月24日,南通市纪委监委召开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十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以来,崇川区纪委监委严格、迅速落实市纪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监督首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扎实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据悉,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主动和市、区相关部门对接,梳理出村级集体资产违规租赁,政府购买服务涉及行政管理泛化、失管,老旧小区改造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神医”“神药”虚假广告宣传、燃气“灶管阀”产品质量安全,师德师风突出问题,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不规范,市区“停车难”、管理不规范等七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印发《关于监督推动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七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分工和具体要求。针对各领域行业特点,进一步细化制定专项整治子方案,对照整治重点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建立问题清单。

专项治理开展近一个月来,该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部门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能,根据日常监督中发现和掌握的问题,对牵头职能部门、联系片区排查工作开展监督,督促查漏补缺,确保情况清、底数明,各方共同研究、有效推动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在部分项目设立民情监测点,对应配置群众监督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目前已向相关街道和部门集中印发第一批督办单7份,督促限时调查处置,回应群众关切。截至发稿,区纪委监委梳理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13件,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2人次,督促解决突出问题20余件。

“接下来,崇川区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围绕专项整治重点,把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解决问题与提升治理效能有机结合,立足职能职责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重点问题解决不力、问题排查不到位的街道和部门,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抓好问题纠治,严肃查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纪委调研督导组在调研结束后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