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攥指成拳 传“廉”不断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0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通州区纪委监委围绕“文化廉通”品牌建设,开启“线上”传廉新模式。

线上微课传“廉声”。开展形式“走新”,内容“走心”的廉洁“微课堂”,基层干部化身“男主播”,“廉语”直播巧吸睛;拍摄《朱理治——躬行真理以治世》《文化廉通清韵扬》等微视频,“廉映”大餐不间断;“九月算账月”期间推出党员干部线上“每日一测”,廉洁教育入“指尖”……丰富多彩的线上课堂持续推动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进机关、进校园、进工地、进村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清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电子地图绘“廉地”。区纪委监委围绕“一图(廉洁文化电子地图)一路(廉洁文化旅游路线)一中心(通州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的全域布局,精心绘制全区廉洁文化电子地图。从中共江北特委纪念碑到区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从区委党校的党风廉政情景教室到区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基地,从清末状元张謇祖居之地西亭镇的 “清风廉廊”到刘桥镇的廉洁文化广场、兴仁镇的邹韬奋纪念馆……电子地图将错落分布于全区各地的廉洁文化阵地串珠成链,汇聚成历史与现代交融、传统与廉洁辉映的丰硕成果。

“一网一微”播“廉音”。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精耕细作“一网一微”(通州廉政网与“清廉南通州”微信公众号)平台,构筑纵横联动的廉洁文化教育矩阵,多方位展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开设“纪法小课”“廉微视频”“南湖夜话”等栏目,每日专栏不重样;紧扣“5•10”思廉日、五四青年节、三八妇女节等节点,专题宣传不打烊;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廉洁文化节等进行跟踪报道,动态跟进不断档。目前该区微信公众号累计关注人数达7200,发布内容568条,点击量逾26万。

“我们将持续推动‘文化廉通’品牌,线上线下齐发力,以优秀传统文化启智润心,以先贤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将通州大地上的廉洁基因深深根植于本地沃土,推动廉洁文化在全区蔚然成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于天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