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推动本地资源串珠成链 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阅读:0

      近日,南通市首个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在中国珠算博物馆揭牌。未来,该基地将以专题展陈讲解及配套体验活动等方式,弘扬廉洁文化,发挥示范效应。 

      南通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挖掘本地人文、历史、地理等方面的特色资源,创新载体,丰富手段,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苏通大桥、濠河等地理地标海报让人耳目一新,板鹞风筝、梅庵古琴等国家级非遗项目造型墙引人驻足……作为南通市交通新动脉,南通地铁1号线推出的廉洁文化主题车站吸引了众多市民。

      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南通市纪委监委与有关部门联合推出《清官李方膺》廉政微电影,让清官廉吏故事得以立体呈现。“通过这部微电影,让我们对中国传统廉政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被李方膺一身正气、刚正不阿的精神深深吸引,为家乡有这样一位清官廉吏感到自豪。”观众在看完影片后表示。

      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范仲淹,精忠报国的文天祥,家诫流芳的张謇……江海大地上的廉洁文化资源,或被翻拍成微电影、或编排成话剧、或结集成故事汇编,成为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清廉自守的精神滋养。 

      内设8个展厅,各个展厅模拟复原革命遗址20多处,展出图片1300余幅、实物资料700余件、雕塑23处……这是位于如皋市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展陈场景。在南通,红色纪念场馆为廉洁文化建设提供了丰富素材,抗大九分校纪念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展馆串珠成链,依托红色革命文化打造出一条廉洁文化参观体验专线。

      “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家风故事研讨会,“照亮我的人生路——勤廉家风故事”演讲,“守望家风”家风故事征集展演……以党员干部为主体,以道德典型为标杆,好家风活动“好戏连台”,南通通过深挖本地特色资源,推动廉洁文化浸润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