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公安出入境:党建引领效能提升 “三度”保障涉外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9 阅读:0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近年来,如皋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队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优化涉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涉外经济发展。

强管理、严责任,确保业务“规范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主题教育和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切实推动党内法规、警纪警规的贯彻执行,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落到实处。制定出台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细则、月度考评资质,鼓励优秀工作人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全员的服务意识和沟通技巧。

创举措、提质效,跑出数据“加速度”。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以“示范窗口”创建为抓手,不断改进服务模式,切实提升便民服务质效。优化出入境证件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拓宽服务网点,所有出入境事项在政务平台公示、方便查询,实现“多环节一站式全办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便民利企举措,为“走出去”“请进来”规模企业,提供预约、延时、加急、容缺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专门绿色通道,窗口服务满意度持续保持在100%

常沟通、强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常态走访涉外企业和单位,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需求,零距离听取意见建议、宣传证件办理政策,与企业保持亲清关系,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和重大项目投资,精准掌握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需求,点对点提供更多更好更直接的服务,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项目顺利推进,全力护航涉外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安防指导,对“走出去”企业提供海外利益保护提示和法律咨询,对出国劳务人员开展行前教育,进行风险提醒、涉外法律和安全防范培训,有效实现管理与服务互促共融,得到企业和群众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