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力量 筑梦校园 ——如皋长江车马湖小学开展国际反腐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0
      反腐在心,润物无形。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传播廉洁价值理念,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如皋市长江镇车马湖小学党支部在“12•9”国际反腐败日来临之际,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校园中传播崇廉尚俭的良好风气。
      党课有声 不忘“廉”心
      为了将廉政教育和学校教育深度融合,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姚宏书为全体教师做了主题为《守初心使命,做廉洁教师》的专题讲座,结合师德师风专项建设要求,以教师职业道德为依托,结合“12•9”国际反腐败日的历史沿革,要求全体教师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拒绝违规补课,拒绝收受礼品礼金,促进教师树立牢固的廉洁理念、构筑反腐倡廉的坚强之“心”,在党课中感受和激发“廉”的力量。讲座后,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片中鲜活的事例发人深省,教师们认识到廉洁自律的必要性,纷纷表示不做有违师德师风的行为,做到清廉从教、忠诚工作、服从组织、严格行动,把这份对廉洁的敬畏时时刻刻渗透进教育教学工作中,做一名爱岗敬业、永葆廉心的人民教师。
      铮铮誓言 “廉”接你我
      守党纪、讲党性,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体教师一起进行“反腐倡廉,清廉从教”的郑重宣誓,在  这庄严而又肃穆的时刻,字字句句激情满怀,铮铮誓言久久回响:“我郑重承诺:不收受学生家长礼金、礼卡、礼品,不参加由家长安排付费的旅游、健身休闲娱乐等活动,不向学生推销任何产品,不强制学生集体购买复习资料、教辅读物,不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补课或其他各种形式的违规补课,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整齐响亮的廉洁从教的宣誓声表达了教师们不忘初心使命的决心,彰显了教师对教育的挚爱深情。
      “小”“大”拉手 清“廉”共走
      清风伴成长,廉洁入童心。为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少年儿童“廉心”建设,车马湖小学组织编写了《清廉润童心》校本课程,书中讲述了古往今来不同人物清正廉洁的小故事。课堂上,孩子们阅读、谈感想,孩子们激情澎湃,声情并茂。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一段段令人感动的廉洁故事,传递了廉洁的正能量,将廉洁文化基因厚植于学生心中。除了课堂上的分享,学校还布置孩子们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清廉小阅读,开启“小手拉大手,清廉一起走”活动,让孩子当好廉洁家庭成员“监督员”,积极培育和践行“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监督父母廉洁工作,廉洁生活。 
      车马湖小学以此次廉政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牢记使命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