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0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策略,近期,如东县纪委监委专门组建督查组对村、社区重点地区返如人员,就“3+11”健康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你是从哪儿回如东的?今天体温情况咋样?核酸检测做了没?”在洋口镇某居家监测对象家门口,督查组成员了解到,这名居家监测对象是从常州市金坛区回来,目前是严格健康监测第4天,所在村每天安排人员督促、跟进监测对象核酸检测情况,体温测量情况,对生活上的必要需求,村里也给予了充分支持和关心。

本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所有执行“3+11”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及村、社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县纪委监委在督查中重点强调,要认清形势,绷紧思想之弦,相关部门、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保持战时状态、战斗姿态,扎实有效开展监督;要注重查漏补缺,提高排查精细度,严格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加强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控;要严格执纪,坚持问题导向,挺纪在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坚决亮剑,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下一步,如东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聚焦重点环节及最新要求,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专项工作组防控责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