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5.10”廉政教育活动筑牢廉政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0

为响应市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南通市审计局组织领导干部开展相关廉政法纪法规内容学习。

南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有根领学了《江苏省纪委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南通市纪委、南通市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并就机关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要结合“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审计干部在工作中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把依法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始终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恪守好审计权力边界;同时把文明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保障线”,做到提升专业素养,谦虚谨慎,平等待人,以理服人,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的意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确保审计结论客观公正、问题处理实事求是。

二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要求,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切实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审计干部良好形象。

三是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严守纪律规矩,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从严要求体现到工作生活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从审,不断增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理念,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地,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审计力量。

( 季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