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未雨绸缪 靠前监督护航汛期排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0

“这些水泵是否都能正常使用?”“今年汛期决不能发生周边企业因不能及时排水而导致财产损失及人身安全的问题!”五月下旬,按照往年规律,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内河水能够在汛期快速排至长江,减少周边厂区水涝灾害,近日,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前往广州路雨水泵站,对泵站水泵运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园区相关部门反映,水泵运行时有异响,这是什么原因?”开发区纪工委根据主管部门规划建设局反馈的问题,向泵站运营单位提出询问。“之前3号水泵叶轮被河水掺杂的垃圾搞坏了,新叶轮安装时有偏差,导致发生异响,技术人员马上过来调试。”该泵站运营负责人解释。

为确认其余三个水泵运行情况,开发区纪工委要求泵站打开1、24号水泵。随着机器轰鸣声响起,几台水泵开始运转。开发区纪工委督查人员在泵站外栈桥上查看内河水是否正常向外排出。“除3号水泵,其余水泵都正常运行,能够满足汛期排水需求。”泵站负责人向督查人员介绍情况。

督查中,开发区纪工委对河道垃圾清理、泵站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同时,开发区纪工委督促泵站主管部门规建局尽快完成对3号水泵的检修,强化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黄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