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参观“廉洁在我心 笔墨扬清风”书画作品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0

翰墨书廉洁,丹青绘清风。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文化教育,强化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质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发挥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的浸润作用。5月16日,市人社局组织局系统21个在职党支部分批次赴市行政中心二楼报告厅参观“廉洁在我心 笔墨扬清风”书画展。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180件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有廉诗、廉对、廉政格言警句,还有借物咏志的山水、花鸟等。一勾一勒藏廉意,一晕一染透清风。本次展览借“书”承廉意、以“画”赋廉韵,以翰墨丹青颂清廉的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书画艺术结合,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时而驻足欣赏书法作品所撰写的名言警句,时而交流讨论绘画作品展现的廉政元素和蕴含的深刻寓意,一张张有力的笔墨激浊扬清,一幅幅绚烂的画作生动形象,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廉政教育,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种子播撒在了每一位党员干部心间,提醒着党员干部们要时刻强化律己之心、上紧作风发条、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参观结束后,市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受廉洁文化的教育和洗礼, 将以此次活动作为一次自我提升的契机,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切实将廉政之本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民服务初心,自觉筑牢廉政防线,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