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三‘督’举措”为禁烧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0

日前,天干物燥,闲置地块、垃圾集中堆放点的树枝、杂草等焚烧进入高发期,为了让垃圾禁烧工作落到实处,还居民一片蓝天白云,崇川区新城桥街道纪工委通过落实“三‘督’举措”,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全面保障垃圾禁烧工作,筑牢垃圾焚烧“防火墙”。

督“人员”,明确主体责任。街道纪工委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并在垃圾禁烧专题工作会议上,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制定垃圾禁烧工作方案。将街道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分管主任等纳入垃圾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强化工作担当,做到任务到位、职责清晰,确立“人人有责任,事事有回音”的工作机制,建立全覆盖的网格化禁烧体系。

督“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街道纪工委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禁烧氛围。纪工委派员下沉到各网格,查看小喇叭、电子显示屏、张贴标语等宣传到位情况,督促社区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禁烧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垃圾禁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全面营造“垃圾禁烧,人人有责”的禁烧氛围,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督“巡查”,强化源头管控。纪工委监督员深入到各社区,检查禁烧巡查队伍的建立情况,查看垃圾堆放点、闲置地块树枝、杂草等处置情况,要求把具体责任细化到网格员,落实到保洁员。除了工作时间段的正常巡查外,纪工委还要求各社区在早、中、晚的重点时段,增加巡查频次,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巡查点位全覆盖、无死角,从源头上杜绝垃圾焚烧现象的发生。

在街道纪工委的全程参与和监督保障下,截止目前为止,新城桥辖区范围内“没冒一处明火、未升一处黑烟”,为全面落实禁烧工作保驾护航。

丁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