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钟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阅读:0

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自此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钟秀街道纪工委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联合街道防疫专班,不间断对核酸采样检测、社区闭环管理、复工企业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推动核酸采样点位规范高效。对街道31个核酸采样点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围绕工作人员是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点位防疫措施是否合规等方面,结合街道指挥中心监控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排队不遵守两米线、测温查码不仔细等问题当场指出,监督即知即改后方才过关;对一脱区二脱区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当场与主管部门联系,协助核酸点位想办法,不解决问题不离开现场。

推动社区闭环管理落实落细。社区是重点人员管控的末端,社区防控是整个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街道纪工委不断督促相关部门及社区强化组织体系、强化风险意识、强化培训学习、强化应急准备。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落地核查工作的时效性十分关键。每天,街道纪工委在接收的大批量重点管控人员大数据信息中进行抽查,检查是否即收即办、核查见底,是否精准摸排相关人员并落地管控。

推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街道纪工委对接街道经发办,对企业复工复产动态分析研判确定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先后深入重点企业、餐饮场所、临街店铺等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对群众反映问题线索进行转办核查和督促整改。密切关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阻点”“梗点”“风险点”,主动电话联系申请复工未获批准的企业,了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促使企业既做到严格防疫防控,又做到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