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高新区开展科创项目招引质效专项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阅读:0

“企业是什么时间入驻科技城云院办公的?目前有多少人可以正常办公?现阶段的经营状况如何?……”近日,市北高新区纪工委走访新文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运营情况。经了解,该企业自2021年入驻云院后,主要从事信息技术开发方面的研究,受到疫情影响,当前仅有2人在企业办公,其他工作人员均在外地或居家办公。

近日,市北高新区纪工委根据园区“高”“新”特点,紧紧围绕科创项目招引的工作重点,聚焦监督主动出击,全力保障经济发展,梳理了去年招引的34个科创项目, 逐一走访,开展针对科创项目招引质效的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采用“四不两直”“三看三问”的方式进行,即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入企业、直插现场;看现场、看进度、看质效;问运营情况、问社保人数、问违纪情况。重点掌握招引企业是否正常运转、是否达到合同约定的履约要求、园区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反廉洁纪律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督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未能按照协议约定近期完成产值、税收、专利等情况和个别园区工作人员未能全程跟进服务保障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纪工委发出督查专报,指出问题,提出建议,限期整改。后期,纪工委还将进一步跟踪问效,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切实为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廉洁招商提供保障。(夏敏  翟又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