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找准切入点 聚焦稳企纾困复工复产全过程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0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切实帮助挂钩服务企业减负解困、渡过难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积极推动市教育局、体育局深入贯彻《关于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助企纾困的部署要求。

一、装好“定位器”,摸清涉企问题诉求 

纪检监察组协助驻在部门,摸清挂钩服务企业的问题诉求,精准定位,靠前服务,对接市教育局了解工作情况,听取如皋白蒲四家企业各类诉求,摸清企业技术服务、熟练工招聘、双元育人等亟需解决问题,共同研究解决路径。协同体育局奔赴如东栟茶镇,对四家挂钩服务企业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式沟通,召开四家挂钩服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详细了解各企业基本情况和现阶段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并实地走访相关企业,现场调研生产经营状况。

二、当好“推进器”,促进暖企政策落实

纪检监察组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落实两家单位疫情以来应对涉企问题和诉求的工作举措,全面评估措施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联合市教育局出台《对口服务企业工作方案》,根据挂钩企业经营范围以及面临困难,指定南通职大、江苏工院、江苏航院、南通科院等六所院校与其对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企业技术技能创新,协助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同时落实从学前教育阶段、义务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各阶段的招生入学办法,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享受“同城待遇”。指导市体育局制定《挂钩服务企业工作方案》,明确挂钩服务名单、挂钩服务内容及工作要求,进行精准扶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三、做好“追踪器”,督促助企纾困工作

纪检监察组统筹兼顾开展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护航行动等重点工作,主动沟通及时跟进了解驻在部门执行情况,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细落实,紧盯惠企政策是否直达企业精准滴灌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职能部门、督促立行立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发展信心。

(顾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