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被监督部门及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通报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阅读:0

7月1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被监督部门及直属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通报会暨工作例会。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市红会党组书记,分管副会长、联络员;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政办主任、纪委办主任及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茵到会指导工作。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夏首先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有关内容。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陈春柳,市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钮曦,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王高仁通报了本部门本单位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其他被监督单位党组织进行书面交流。

徐夏组长从精准做实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疫”线督查担当作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以有力举措护航民生发展;发挥室组联动效能,充分凝聚“四项监督”合力;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促进办案质效提升;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推动自身建设六个方面通报了上半年监督责任的履行情况,根据市委、市纪委工作部署,结合被监督部门实际,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以过硬的政治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健康驿站”、市直医疗单位全面推进“监督的再监督”等十个方面的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纪检监察二季度工作例会上,由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晋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黄俊、市第二人民医院纪委书记曹毅、市第四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黄红玫分别围绕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查办留置案件心得交流等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