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建、管、用”三措并举有效推进廉政档案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8 阅读:0

为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如皋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部门党员干部实际,建立、管好、用活廉政档案,为党员干部多维度精准画像

用心建立档案。采取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并行的管理模式,按照一人一档、应建尽建要求,明确建档条件,全面排查驻在单位部门应建立廉政档案对象,围绕干部个人基本信息、简历情况、个人有关事项、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配偶及子女相关信息等,逐人建立廉政档案89,全面摸清驻在单位部门党员干部廉情底数。

细心管好档案。年初集中收集整理廉政档案,将党员干部最新信息内容充实廉政档案,在个人信息及有关事项发生变化后,要求党员干部30日内主动向纪检监察组报告,自觉接受监督。定期与市纪委党风、信访、案管、监督检查等职能室对接,及时收集驻在单位部门党员干部信访举报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确保廉政档案实时反映廉政情况。

精心用活档案。将廉政档案作为党员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出具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坚决防止带病推优”“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注重将廉政档案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定期开展廉情分析,为日常监督、线索处置提供精准指向。同时,通过比对档案内容前后变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助力日常监督做实做细。(谢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