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02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7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崔勇代表巡察组向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如东县委常委、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如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正俊代表县委对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2日至6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不足,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引领作用未能充分发挥,工程建设领域管理把控不够严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全面彻底。

崔勇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以更高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园区发展实践。二是以更大目标推进园区港产城一体化发展。三是以更严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固本强基要求。四是以更实举措落实规范和约束意识。

邵锋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区党工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四是用好巡察成果,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朱正俊指出,全区上下要严格对照巡察组意见建议,深化认识、积极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一是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全盘接受、严肃对待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二是以“猛药去疴”的坚定决心,一着不让、标本兼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三是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勇气,举一反三、凝心聚力谱写跨越赶超新篇章。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高锦陈及有关成员,如东县委巡察办负责人,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下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改任非领导职务的同志,县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职工代表、管理服务对象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