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纪委监委新进人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阅读:0

为深入实施市纪委监委“铁军锻造”工程,强化新入职干部政治淬炼、专业训练,8月8日,2022年市纪委监委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新兵淬炼”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顾保红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对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良善价值,永葆初心、坚守心中的正义感;二是要心怀万民苍生,为生民立命、坚守为民情怀;三是要时刻清正自守,正身律己、坚守原则底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周斌主持会议,公布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委员组成名单、任务分工,并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开班式结束后,市委党校费凡教授以《百年奋斗铸辉煌继往开来启新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为参训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

据悉,本次集训为期45天,针对新进人员特点,创新培训方式,量身定制培训套餐。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履职需要,选取搭配政治理论、法律、财会精品课程,邀请市委巡察机构和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授课,为新进干部上好“专业课”;在教学模式上,突出形式多样,融入“学考结合”“干部夜校”等模式,通过原文领学、集中授课、在线学习、互动答疑等灵活教学;在班级管理上,强化自主管理、压担锻炼,发挥临时党支部功能,鼓励参训学员通过主题研讨、互助互学等集体活动分享学习经验,共同进步提高,全方位“铸魂塑形”。(市纪委监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