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纪委监委: 监督“一点通”,一点就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阅读:0

“台风要来了,在这么高的地方放花盆实在是太危险了,之前也反映过好几次,效果都不大。看到纪委发布的‘监督一点通’平台,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平台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处理好了!”家住崇川区德民花苑的张某菲高兴地说道。

9月14日,台风“梅花”即将过境南通。居民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德民花苑小高层楼顶摆放了十余盆盆景。收到该举报后,城东街道纪工委立即组织街道相关部门、社区、物业上门沟通,在征得业主同意后,当天物业配合业主将该小区16楼顶层边缘的花盆全部搬离。在处理过程中,发现该楼房顶有一块翘起的巨大铁皮,一并进行了拆卸重装,在台风到来之前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这是“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区解决群众通过反映的烦心事、揪心事中的一件。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平台运用,崇川区纪委监委梳理细化小微权力投诉清单26项,建立监督部门账号32个,责任部门375个。组织辖区18个乡镇街道共175个村(社区)、相关派驻纪检组、部分职能部门通过线上培训、网格微信群、社区小讲堂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平台运行宣传推广活动,发放宣传折页、使用指南及场所宣传小卡片共计1200张,不断提高平台曝光率、群众知晓率。

为使平台运行取得实效,崇川区对受理办结等情况开展实时跟踪,对重点事项进行全程督办,对群众评价不满意的事项跟进监督,确保群众的诉求及时得到回应,实现反应问题“指尖达”,投诉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的良好互动和闭环。截至目前,崇川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总访问量突破9.1万次,平台信息公开公示35条,共接到群众投诉30件,已办结29件,满意率达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