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监察组:推进纪律教育,港口集团“两争”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阅读:0

为推进依法治企,跟进“黄赌毒”“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企业根据自身特点,结合“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开展纪律教育。

近日,港口集团党委下发关于开展“争当优秀职工 争做文明市民”活动通知,动员分子公司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和强化作风建设为主线,动员集团上下开展“双争”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共包括以下三方面。

纪法宣教对标塑形。持续开展关于黄赌毒、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各单位结合实际选择采用“支部书记讲党课”、道德讲堂、职工现身说纪法以及征文、书画摄影、微视频等形式进行法律法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知、筑牢纪法观念意识,提升个人道德修养。

岗位练兵提质增效。围绕各单位工作特点开展“强技能、展风采、作贡献”劳动竞赛,激发职工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争优创先,优质高效完成生产、建设等任务。

志愿服务彰显爱心。引导员工自觉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精神理念。各单位推进常态化公益性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学好人、做好人、做好事的崇德尚德氛围。(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