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沐文旅 廉洁润初心——海安市文广旅局开展“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阅读: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9月19日下午,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监组以“携手喜迎二十大•追忆党史颂党恩——清风沐文旅•廉洁润初心”为主题,共同开展第十六个“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月活动。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监组组长、文广旅系统全体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观廉政展览 树廉洁风尚

    活动在参观宝应博物馆策划的“荷乡廉韵 清风有痕”馆藏廉政文物展中拉开帷幕。此次文物展以“廉”为主线,从以镜为鉴、托物咏志、翰墨清风、勤廉从政四个方面,展示历史上的廉政人物、故事和文物,让观众在睹物思人、抚今追昔的同时,唤起见贤思齐、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历史昭示未来,传承凝聚力量。通过此次直观的文物展,让大家更加感念党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美好生活继续努力奋斗,唱响廉行天下、实干为民的时代强音。

    看警示教育 筑廉洁防线 

    观展后,全体人员来到海安博物馆报告厅观看警示教育片《亮剑》,从片中大家深受警醒: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更要扎扎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人,孜孜不倦学习,守牢廉政底线,积蓄奋斗力量,从而让自己的理想和价值在人生这个大舞台上熠熠生辉。

听廉政党课 守廉洁初心 

    本次活动邀请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江苏省理论宣讲专家库首批专家、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我是纪法宣讲人”徐进给全体人员授课。徐进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从波澜壮阔:百年党史也是一部反腐倡廉史;十年一剑: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任重道远: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和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希望大家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为打造河清海晏,廉洁海安贡献力量。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友斌对全体党员、青年干部提出要求:一是以案为鉴,拒腐防变,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二是转变作风,廉政勤政,做干事创业的“模范生”。三是严于律己,以德修身,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人”。(海文广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