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文化廉通”品牌,一体推进“三不腐”—— 通州区首届廉洁文化节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0

9月23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廉风吹万家”通州区首届廉洁文化节在区文博小剧场启动,旨在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推动廉洁文化在全区蔚然成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着力打造“十百千万”廉洁宣教工程、“文化廉通”廉洁文化品牌,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制作廉洁文化电子地图、拍摄廉洁文化宣传微视频,积极营造“处处宣廉、时时倡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让廉洁从政的观念深入全区党员干部心中。

我区首届廉洁文化节是全市第十六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期间,我区主要开展“文艺倡廉、名嘴说廉、网络览廉、品读悟廉、童画颂廉、小景传廉”六大板块的反腐倡廉活动,分别为举办一场廉洁专场文艺展演、召开一次廉洁文化建设座谈会、上线一份廉旅电子地图、举行一次读后感比赛和读书分享沙龙、举办一场中小学主题书画展览、打造一条“廉洁大道”。当天,首批廉洁文化电子地图正式发布上线,展示了部分镇(街道)、单位的特色廉洁文化基地。

张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树立干净干事的责任担当,坚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机关效能大提升,为全市发展“争挑重担、勇扛重责”。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人、塑造人、感染人的作用,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姚胜致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祥介绍文化节活动总体安排。

区领导葛锦坤、徐林锋、高康、王瑜彬、曹建新、陈兵、张连清、袁天明、卓果吉、隋唯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8个优秀廉洁文艺节目进行集中展演,将廉洁元素与歌曲、舞蹈、快板、通剧等表现形式相结合,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