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产业园区:用好廉政实景教育 让“廉”扎根在党员干部心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阅读:0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园区扎实开展好南通市第十六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家纺产业园区丰富廉政教育形式,为园区党员干部定制“学”“看”“观”“算”“查”“测”等六项廉政教育活动套餐。9月23日园区纪工委组团赴盐城开展“算好政德账、永葆清廉心”廉政实景教育活动,带领23名党员干部走进盐城,感悟党史、品读初心,寻找历史长河里的廉文化,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家纺产业园区发芽。

“体验式”看展悟廉。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内一幅幅革命战争时期形势图、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全方位展示了革命先烈为了独立自由和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在新四军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挺进大江南北的伟大事迹中,引领党员干部弘扬新四军“英勇顽强、执纪严明、听党指挥、报国卫民”的铁军风范,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融入式”以史促廉。通过参观东台西溪盐仓监廉政教育基地,观看移步换景式情景剧表演,参与到范仲淹任西溪盐仓监期间勤政爱民,为盐民上书请予减盐课、殚尽竭虑修筑捍海堰的动人故事中。让园区党员干部沉浸式感悟贤者廉官“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传承“勤政”“爱民”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情景式”学习筑廉。聆听黄海森林“十八勇士”探路先行、五百知青奉献青春、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的真情故事,学习黄海林工“唯有植树志常在,敢叫荒滩变绿洲”的豪情壮志。感悟平凡林场干部“讲纪律、守规矩,无怨无悔跟党走”的革命意志,教育园区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合格的新时代基层干部。(黄琳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