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召开服务市场主体动员会暨机关作风建设、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阅读:0

启东市召开服务市场主体动员会暨机关作风建设、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清淤护航  持续擦亮营商环境大品牌

9月27日下午,启东市召开全市服务市场主体动员会暨机关作风建设、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推进会。会议对今年以来营商环境和机关作风情况进行深入盘点,全面总结成绩、分析不足、部署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好作风、高效能激发市场主体蓬勃生机,擦亮营商环境大品牌,提振高质量发展“生产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各区镇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上,启东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建通报了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全市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围绕“庸懒散,精神状态不佳”“松软疲,工作作风不实”“推拖绕,履职尽责不力”“怠乱浮,制度执行不紧”“吃拿要,纪律规矩不严”五大方面的作风问题,深入扎实地推进活动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以“三不”整治专项行动为切入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慵、懒、散、慢、拖”等作风顽疾,督促各单位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积极规范管理、完善制度、狠抓执行,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截至目前,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典型案例183个,发出作风告知单143张,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86人,立案查处66人。

会议最后,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强调,当前市场主体面临诸多困境,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必须凝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强烈共识。一是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市上下要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三比三争”主题实践活动,深化“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专项整治,树牢落实意识、公仆意识、解题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二是要坚持不懈提效能,强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实干担当,加快补齐政务服务、政策落实、要素保障等方面的短板不足,精准供给、及时调整、兑现到位各类政策,让政策更加管用解渴;要深化全周期服务、“一件事”改革、“不见面”审批,让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要做到业务精通、一视同仁、精心服务,让服务更加暖心周到;三是要保障体制机制,营造“上下协同、齐抓共促”的良好氛围,强化责任传导、政企沟通、舆论引导,不断擦亮“万事好通·益启企”营商环境品牌。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主持,启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作交流发言。(姜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