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相接·薪火相传”
——市民政局组织新老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曁节前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0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加强红色基因的新老传承,筑牢民政系统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9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了新老党员入党宣誓,集中观看了《心不设防·罪有攸归》警示教育片。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军,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四军和局老干部代表、原副局长任鹰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任鹰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庄严地为新老党员领誓,全体参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任鹰结合自身几十年的民政工作经历、百年党史中的优秀党员实例对新老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同志们,一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是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四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五是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新入党的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一定会以党纪国法为约束,牢记入党誓词,时刻谨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会议提出: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组织入党宣誓是最实际、最生动的党的观念教育。希望同志们牢记入党誓词,并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为南通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身作则,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摒弃陋习歪风,自觉把廉政建设贯穿融合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坚决杜绝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做到廉洁过节,守好朋友圈,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切实筑牢坚固的廉政防线。确保做到“四要”:一要坚定信念,牢记身份;二要心存敬畏,审慎用权;三要严格自律,慎独慎微;四要注重他律,接受监督。

参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做到时时刻刻警钟长鸣,时时处处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展示廉洁民政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周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