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当好监督“探头”,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7 阅读:0

“部分医院存在破损、腐蚀、老化等现象的老旧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有安全隐患,请立即更换;对与使用环境不匹配,超负荷运行的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要即知即改……”

近期,启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整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力量,聚焦消防安全、治安保卫、医疗废物、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等5个方面内容,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和下属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督促监督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南通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落实责任,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该组还督促卫健部门持续落实养老诈骗宣传工作,与监督部门专门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对启东市聚南护理院等5家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通过查阅台账与实地查看的形式,对被检查单位开展了深入的了解和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进行交办,相关单位对执法意见书上问题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工作。该组还督促卫健部门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市17家医院及4家直属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检查,共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82条,其中消防设备、设施等方面隐患40条,占比48.8%;电器方面隐患22条,占比26.8%。

下阶段,该组将继续督促辖区部门,特别是督促卫健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积极主动排查问题隐患,并针对前期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紧盯安全生产三项责任,以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为抓手,突出“三个集中”治理,狠抓“四大措施”落实,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安全平稳地迎接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