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被监督部门及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通报会暨基层纪委书记述职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阅读:0

1月1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被监督部门及直属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通报会暨基层纪委书记述职述廉会议。被监督部门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被监督部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政办主任、纪委办主任及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莉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春柳,市红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仲捷,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建华分别通报了本部门本单位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其他被监督部门直属单位党组织进行书面交流。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夏通报了2022年度监督责任履行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及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提出2023年全年特别是一季度工作要求,强调被监督部门和单位党组织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找准民生领域“小切口”开展专项治理等十个方面的工作。

随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了被监督部门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述廉会议。会上,市中医院纪委书记陈献东、市肿瘤医院纪委书记赵岭、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张振宇进行述职述廉,其他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书面交流汇报。徐夏组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纪检组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保障疫情防控中所作的贡献,从健全工作机制有创新、做细日常监督有亮点、聚焦主责主业有突破、廉洁文化建设有特色、服务中心大局有成效五个方面对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会议还对各监督部门及单位做好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