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专项监督 促清廉安全和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6 阅读:0

为切实强化房地产项目部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督促加强岁末年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近日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监察组深入在建工程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派驻组先后前往了盛和房地产公司通州湾TR20011地块项目部及施工现场,通州湾科教产业投资公司创智云坊快捷酒店项目施工现场。在项目部查看了招投标及工程管理资料、安全质量相关管理台账;精心设计了调研问卷开展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问卷调查。在施工现场重点查看了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查看农名工工资发放告示牌,随机抽问施工现场农民工,了解工资落实情况;查看出勤打卡记录,核对施工监理人员履职尽责情况。

派驻组严肃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申几点要求。一是要无条件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企业不仅要做到自己绝对不拖欠农民工工资,还要督促分包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延发、扣发农民工工资。二是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调春节期间要扎实做好安全施工管理,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检查制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三是要加强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意识。重点排查并努力消除工程建设各环节腐败隐患,对照建立规范化的施工管理体系,加强廉洁思想宣贯、法制教育,强化底线意识,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