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贯彻落实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阅读:0

南通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党委暨支部书记会议,认真谋划2023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认清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全面加强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南通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突出高站位,着力实施政治领航工程。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践行发展新使命·踔厉法治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引导全系统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二是突出高质量,着力实施组织助航工程。深入推进“法润江海”党建品牌市县联创,实施书记领办党建项目制度,开展“法润春风·先锋行动”,持续开展“锋领讲堂”,打造南通司法行政特色“党员先锋队”。实施“星火聚力”工程,围绕理论学习、支部建设、党建融合、群团共建四个方面开展“四争四聚”行动,进一步营造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行业党建对行业发展的定向领航作用,进一步提升“律动江海”党建品牌影响力。三是突出高防线,着力实施清廉护航工程。综合运用警示案例剖析、纪法专题学习、节点廉洁提醒、现场情境教育等,推进常态化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充分挖掘司法行政廉洁基因,通过选树党风廉政建设典型、创作廉政教育微视频、开展“5·10”思廉日和廉政教育月等相关活动,真正把“爱廉说·法语行”做成具有司法行政鲜明标识、彰显司法行政廉洁基因的廉洁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