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面对面调查 心贴心巡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1 阅读:0

“过去社区微网格群里发的调查问卷,我们老年人年纪大了不太会操作。这样的满意度调查对我们来说比较方便,也拉近了我们和政府的距离啊!”南通市崇川区易家桥农贸市场门口,一位正在买菜的老奶奶热情回应着前来开展满意度调查的崇川区委巡察组同志。

据了解,崇川区委正在对全区40家农贸市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机动式”巡察。为进一步了解农贸市场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区委第四巡察组精心组织开展满意度调查。在人员配备上,考虑到农贸市场受访群体大多为老年人、家庭主妇的特点,选择会南通方言的同志加入兼职巡察干部队伍;在调查问卷中,设置开放式的话题,并提前对调查场景设置等细节进行预调研。空间上的面对面、语言上的互通,让该区委巡察工作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有些问题我们过去在线上平台上也反映过,但没有得到回应,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可以及时解答我们的疑问。看到工作人员对我们提出的建议认真记录,让我们感受到巡察组的工作是实的。”一些市场经营户表示,这样的形式也让他们更愿意畅所欲言。

崇川区委巡察组的同志介绍,除了面访之外,在本次问卷调查,还采取了多主体交叉式的调查策略,即对同一个事件、问题,通过对消费者、商户、市场管理者、市场监管者等多个相关主体进行询问,获取来自不同视角、不同主体的信息、观点,确保在因果确认、责任区分、对策提出上做到更加公平、全面、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