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家风——5.10清廉家风故事展演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南通市监察委员会、南通市妇女联合会、南通广播电视台于2018年8月联合开展了“照亮我的人生路——勤廉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热情参与,应征稿件达640余篇。这些家风故事,从不同角度,写出了家庭或家族勤廉家风的心路历程及往事回顾,写出了家庭生活中长辈对晚辈的勤廉教育、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爱提醒,写出了先辈精神财富在新时代的延续和传承。

为有牺牲多壮志

2019年4月3日,沈阳,10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专机接运回国,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是自2014年以来中韩双方第六次进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

信念永不动摇

1907年7月25日,朱理治出生在南通县余西镇一位中医世家 朱理治从小学习刻苦,聪慧过人。16岁时,他怀揣着救国救民的梦想,走进了北平城,走进了清华园,走进了人生的新天地。 朱理治为了革命工作,辗转南北,出生入死,英勇无畏......

清风徐来

这张旧藤椅快50岁了,它见证了一位老人近半个世纪的简朴岁月。就在3年前,老人捐出毕生积蓄100万元作为关心下一代基金。这位老人就是——离休老干部徐超。徐超,1923年3月出生于启东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41年7月入党,参加过抗日战争......

慈母严爱渡人生

母亲的俗语,句句谆谆教诲,在平淡生活中,润化家的温情,于平凡生命里,绘就人间最美的风景。韩良玉的母亲,是名平凡的农村妇女,字也识不了几个,可她说的那些话儿呀,却充满了生活的哲理。

笔筒上有家风

夏俊山是一名退休教师。夏老师听祖父提起,夏家的祖籍在苏州,出过地方官,因为贪腐被查处……祖上曾经有一个珍贵的玉笔筒,就是贪腐而来的,曾祖父临终前,把子孙叫到跟前,当着众人的面,颤抖着双手用尽力气将这个玉笔筒摔得粉碎。

高堂明镜

海门通东地区,家家户户都有一个特别传统流传至今,那就是在客厅里放一面堂镜,这既是一种风俗也是一种文化。故事的主人公叫陈佳杰,他就出生在这个地方的一户普通农民家庭里,走进他的家门就能看到一面大堂镜,将整个屋子照的分外敞亮……

母亲的“谚语”

李吉林是全国著名的儿童教育家、语文教育专家。李吉林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孜孜不倦,教书育人,她把她的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李吉林老师母亲的教育,陪伴了她的一生,一直让她铭记在心。

《家诫》传世 警言流芳

张謇的《家诫》,是他在浩瀚书海中精心挑选辑录了七则名人名句,有的是原句,有的是经过再加工的。这些文字包含了修身、治学、做事、为人、交友等人生修为的主要方面。那么,张謇在教导儿孙做人处事的同时,又是如何以身作则、以己率人的呢?
<< 1 >>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网站投稿QQ群:142801336           《方圆》投稿邮箱:fytg@ntlz.gov.cn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方圆》杂志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09031179号